供應鏈復甦慢 IDC:陸Q1平板產能降29.8%
字級:
A+
A-

根據研調機構IDC最新發布的平板電腦報告顯示,今年第一季大陸平板市場出貨量約373萬台,受到世界公衛議題影響,工廠產能比去年同期下降29.8%。其中華為穩坐出貨龍頭寶座,第一季出貨量約150萬台,比去年同期增長4.3%,市場占比40.2%。只是分析師也點出,未來如果美國對華為禁令持續擴大,華為很可能會持續衝高在大陸的市佔,保有市場地位。

非凡新聞記者柯幸宜:「在我手上是普通的平板電腦,不過經過磁吸上鍵盤之後,竟然成為可以辦公的電腦,像這樣子的平板,成為很多人的新選擇,不過在大陸的平板電腦市場,近來卻出現劇烈變化。」

因應遠距上班、居家辦公需求,本來預期平板電腦需求會大幅增加,但現在根據研調機構IDC,最新發布的平板電腦報告指出,今年第一季大陸平板電腦市場出貨量,大約373萬台,工廠產能比去年同期大幅下降29.8%。

DIGITIMES研究中心分析師郭宜玲表示:「因為其實大部分平板電腦,大部分出貨都是在大陸這邊,就是全球的出貨量,大陸大概佔80%以上,所以說大陸的疫情在第一季的時候,是比較緊張的。」

從缺工、缺料,導致大陸第一季出貨狀況不理想,從品牌端來看,大陸平板電腦市場目前前五大廠商,分別是華為、蘋果、小米、微軟和聯想,其中華為市場占比40.2%,出貨量大約150萬台,比去年同期增長4.3%,是所有品牌裡面唯一有成長的;蘋果占據市場比例35.1%,比去年同期下滑42.5%,出貨量大約131萬台,其他品牌市佔則差不多10%,只是外界也憂心,這次美國擴大對華為的禁令,是否對華為接下來出貨可能造成影響。

DIGITIMES研究中心分析師郭宜玲認為:「那目前看起來是,它(華為)在中國市場,份額大概有四成五到五成左右,那如果說美國這邊開始,應該是美國對它的禁令都沒有解除的話,那麼它可能會在中國的市佔率,拉得更高、六成七成,甚至八成都有可能。」

分析師指出,華為受到禁令影響,目前只能靠深耕中國市場,努力衝高市佔率,只是隨著公衛議題獲得控制,產能逐步恢復後,平板電腦廠商該怎麼抓住市場紅利,創造需求高峰,也成為另外的考驗。(記者柯幸宜、詹明樺/台北採訪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全球財經世界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