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壽險淨值比低於3% 新光金出手救新壽
字級:
A+
A-

公衛事件重創全球壽險業,台灣截至3月底有4家壽險公司淨值比低於3%以下,不排除被接管,其中新光金旗下的新光人壽也在名單之中,不過新光金22號對外公告將把旗下不動產由成本模式改為公允價值模式,讓新光人壽4月估算淨值比大幅提高至4.7%,順利脫離危險邊緣。

新光金股價緩步上攻,總算出現買盤,原來是因為新壽一度被新任金管會主委黃天牧,點名淨值低於3% 不排除接管,也讓新光金董事會趕緊通過,新壽持有的投資性不動產,由成本模式改為公允價值模式,新壽資產將增加到535億元,淨值增加到468億元,估算4月淨值比將逾4.7%,新光金副董事長李紀珠也親自線上回應。

新光金副董事長李紀珠:「全球股市在三月份有一個很大幅度的下跌,那尤其有一段時間債市上頭,也因為利率的乖離等等因素,造成我們三月份會比較低,所以我們就決定去申請整個金控集團在不動產這塊,也比照我們其他金融市場一樣,去採公允價值來反映它真實的價值。」

公衛事件一度重擊全球股市,也讓壽險公司資產跟著縮水,金管會警告截至3月底,有4家壽險公司淨值拉警報,分別為宏泰人壽0.53%、中華郵政2.21%、新光人壽2.33%,以及三商美邦人壽2.77%。新光金率先改善補救淨值,李紀珠也強調增強風險承受能力後,不排除尋找投資標的。

新光金副董事長李紀珠:「我們因為有這樣的反映,就是透過這個不動產增值的估算,我們大概增值了大概535億左右,那淨值也有460多億左右,所以當然也會造成我們資產也增加,對我們公司來講,它的風險承受能力就更強,如果也有好的標的物我們當然就不排除。」

新光金董事會也通過第1季財報,單季稅後淨利 66.7億元,每股盈餘0.53元,先前法說會上曾強調,布局高殖利率股票與電信股
,淨值改善後是否悄悄進場買股,也成為市場關注焦點。(記者劉馥慈、林秋強/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非凡新聞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