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C首款5G手機有譜? 傳有望7月發表搶市
字級:
A+
A-

為了搶攻首波5G開台的換機潮,各大手機品牌廠商都嚴陣以待,其中有消息傳出,宏達電有望於7月發表旗下首款5G手機來拼市佔。此外,雖然今年智慧型手機供需都受疫情影響,出貨量恐怕年減逾15%,但中國ODM三巨頭聞泰、華勤、龍旗及鴻海旗下富智康持續盤算全球生產布局,透過專攻非蘋客戶外包的4G機種訂單,今年ODM出貨比例仍可望成長。

18比9的寬螢幕覆蓋3D水漾玻璃,加上極窄邊框設計,有著栩栩如生的畫質影像,宏達電在2018年推出的U12

宏達電執行長Yves Maitre表示:「我們會持續跟著智慧手機的趨勢並進化,所以是的,我們將會回到智慧手機市場,並在2020年帶來5G手機。」

各大手機品牌在5G市場都蓄勢待發,雖然今年智慧型手機供需都受到公衛事件影響,出貨量恐怕年減逾15%,但中國智慧型手機ODM三巨頭聞泰、華勤及龍旗卻不畏出貨寒冬,持續盤算全球生產布局,除了拓建中國大陸產能外,也設法在東南亞及印度設廠,或挪借在地產能,而手機品牌商部分,目前蘋果、Vivo仍是100%全部自行研發,而各ODM廠商將持續搶佔三星電子、華為、Oppo、小米及聯想等品牌4G機種訂單。

IDC資深研究經理高鴻翔表示:「Oppo跟三星今年可能持續還會再外包出來,那所以整體而言今年的ODM雖然受到疫情的影響,可能它的商機會受到一些衝擊,但是佔全部的一個出貨比例有可能是往上增加的。」

聞泰、華勤及龍旗三大中國ODM廠商,除了搶佔全球4G訂單同時也積極獵取5G機種,而目前台灣手機主要組裝廠鴻海和碩緯創等主要客戶都是蘋果,雖然iPhone是蘋果自行研發,在ODM業務出貨上台廠整體明顯不如陸廠,不過鴻海旗下富智康也有持續專攻非蘋客戶,因此在手機ODM業務仍佔有一席之地。
(記者曹再蔆、蘇韋銘/台北採訪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股市總司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