製造業測驗點11年新低 台經院:保1沒問題
字級:
A+
A-

台經院今天(25)公布4月份營業氣候測驗點,其中製造業測驗點來到81.75點,創下11年來新低,營建業也出現連4個月下滑。儘管如此,台經院院長張健一分析,只要紓困力道持續,加上國旅刺激內需,台灣復甦腳步就能加快,預估GDP保1,絕對不是問題。

台經院院長張建一表示,「我個人覺得保1絕對不是問題,保1絕對不是問題,台灣沒有那麼差啦。」

周四主計總部即將公佈最新經濟預測,外界預估,下修已成定局, 台經院院長張建一掛保證,今年台灣GDP保1,絕對沒問題,防疫資優生出口商機,政府紓困力道也頻頻加大,官方與民間投資,成為台經院,預估的景氣三大支柱。

台經院院長張建一表示,「(國內)防疫相關的產品,甚至系統這個部分,有機會三四季的的時候,可以成長輸出,那這個可以抵銷,全世界需求下滑的一些衝擊,復甦的腳步復甦的速度,就會越來越快。」

台經院也發布了最新4月營業氣候測驗點,製造業來到 81.75 點,創金融海嘯來低點,營建業也出現連續四個月 下滑,好在服務業總算終止連3跌。

台經院院長張建一表示,「製造業還是看剛講,電子零組件跟下游資通訊的部分,其他的傳統產業的部分,其實我覺得要等第三季,第四季那個部分狀況明朗後,才會有一些機會。」

整體製造業廠商,對未來半年景氣,看好比重持續增加,台經院院長張建一認為,傳產在疫情底下,多少受到衝擊,但像是國內安心旅遊也即將推出,有望刺激內需,抵銷歐美需求萎縮的衝擊,預估三四季仍然大有可為,對台灣的復甦腳步樂觀看待。(記者周恬吏、連詩修/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金融曼哈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