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全力趕華為訂單!台積電搶9月中前出貨
字級:
A+
A-

在美國商務部這個月升級對華為的出口管制後,根據外國媒體報導,台積電已經緊急接受華為規模約7億美元,大約210.06億台幣的訂單,準備趕在美方120天寬限期結束前,也就是9月中旬出貨。這批訂單主要涉及5奈米和12奈米,只是海思在台積電,每個月投片近3萬片產能,如果真的在9月中旬瞬間停止,未來這些將如何轉移到其他客戶,也考量台積電的應變能力。

大陸科技網站CNTV TECH NEWS揭露:「Mate 40的性能,毫無疑問就是會採用全新處理器麒麟1020,其性能我就不說了,它肯定是處理器當中最強,並且該處理器還會採用全新的5奈米工藝。」

大陸科技媒體紛紛釋出,關於華為今年度旗艦機Mate 40系列相關規格,採用海思最新款晶片麒麟1020而麒麟1020採用的就是台積電的5奈米製程,只是現在傳出,受到美國祭出更嚴格制裁,台積電目前全力為華為趕工,希望在美國120天寬限期,也就是9月14號前,完成規模達7億美元,約210.06億台幣訂單的出貨。

台經院研究員暨產業顧問劉佩真表示:「以目前美國,確定將會全面切斷華為的半導體供應鏈來看,後續的確是需要提防在今年第四季,華為對台積電業績貢獻,會出現比較明顯下滑的態勢。」

雖然台積電表示不評論客戶消息,但根據供應鏈傳出,台積電從原本每天出貨700片,增加到1000片,增幅超過四成,而這些出貨給華為的訂單,主要涉及5奈米和12奈米,整體來看,差不多能為華為下半年旗艦機,維持大約半年左右的庫存。

只是美國這次科技獵殺,已經打亂台積電接單和產能擴建節奏,如果美中持續僵持,台積電很可能在7月法說會上,宣布下修今年全年資本支出,寬限期結束後,台積電這批產能,又該如何轉移到其他客戶。

台經院研究員暨產業顧問劉佩真認為:「因為台積電目前,在華為如果訂單量短少的話,主要空缺的會是在這個5奈米,或是在這個7奈米,比較先進製程的部分,所以預計還是會以歐美,或者是台灣的這些手機晶片業者為主要的下單對象。」

外界普遍認為,這次赴美設廠,是台積電不得已的選擇,但最近台積電前法務長杜東佑(Richard Thurston)接受採訪指出,前董事長張忠謀其實早在15年前,就計畫在美國設廠,當時要不是某些原因卡關,否則紐約會是最佳地點,事隔多年,台積電再次面臨地緣政治必爭之地,能不能提出誘因,說服其他大廠提前下單,接下來都將考驗台積電的應變能力。(記者柯幸宜、詹明樺/台北採訪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非凡最前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