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畏雙利空! 台股開低走高漲60點收10871
字級:
A+
A-

受到華為禁令、港版國安法等利空事件影響,讓台股短線上攻萬一大關充滿壓力。台股今(25)日早盤走低,盤中多空拉鋸劇烈,台積電在午盤過後,重回平盤,聯發科也出現反彈,帶動加權指數終場收在10871點,上漲60點,成交量1460億元。

面臨月線保衛戰的台股,周一早盤開高走低 ,一度跌破10800點關卡,盤中急拉到平盤附近翻紅,指數上下震盪超過130點。法人分析就台股短線來看,外資賣超金額高、散戶融資餘額高,以及技術分析指標相對高檔,三高危機下,下檔月線將成為多頭大軍,最後一道防線。

大展投顧分析師陳杰瑞:「台股近期的一個走勢,就是在月均線跟11000點這邊來回震盪的一個格局,今天台股大盤能夠守住10730不破的話,我覺得短多的趨勢沒有改變,中長線來看的話,其實季線也都還在10400多點,所以現在來講,只要10730不破,短多長多的一個架構是沒有改變的。」

市場不確定因素壟罩,也讓蘋概股盤中震盪,台積電鴻海大立光通通小跌,IC設計龍頭聯發科逆勢走揚上漲超過3%,儘管台股震盪劇烈,但前外資知名台股策略分析師王嘉樞認為,港版國安法衝擊,未必會比2019年反送中事件嚴重,尤其外資近期在台股持股相對偏低,指數回檔就有機會吸引外資買盤,台股也有機會吸引先前停泊在香港的資金。

大展投顧分析師陳杰瑞:「那可能市場資金短線,有機會流到台股,但是我認為說也不用說這麼的樂觀,會有一點點資金外溢效果,不過我覺得在香港的獨立關稅區,還沒有明確的被撤掉之前,我覺得都先以短線題材看待就好。」

台股在四、五月三度攻堅萬一,最後都無功而返,也讓專家分析  
美中貿易戰、港版國安法等不確定因素,利空鈍化後,才有機會 補量上攻。(記者劉馥慈、林秋強/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全球新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