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S20銷量差庫存滿手 傳暫停對供鏈拉貨
字級:
A+
A-

公衛事件發生以來重創了全球高階智慧手機市場,其中三星上半年旗艦機GalaxyS20系列銷售狀況不佳,就有供應鏈傳出,三星目前策略先以消化庫存為主,因此近期已經通知供應鏈暫停供料,恐怕不利於大立光雙鴻、超眾、泰碩和GIS-KY等協力廠。雖然近期歐美疫情降溫,但市調機構預估,因全球經濟衰退,仍將使今年全球智慧型手機出貨量年減17%。

大手筆找來南韓人氣天團防彈少年團代言!三星今年2月推出的S20系列手機,主打5G、穩定拍攝鏡頭高倍數位變焦等特色,要搶攻市佔率。不過受到疫情重創,有供應鏈傳出,三星上半年S20系列銷售狀況差、庫存滿手,近期已通知供應鏈暫停供料。

DIGITIMES研究中心研究經理林俊吉表示:「 以中國以外市場銷售為主的品牌業者,其實在第二季的狀況都非常的不好不只有三星,那這些業者大概從四月中就開始陸續消減海外銷售機種的一些上游零組件的比例。」

南韓媒體先前就曾披露S20系列出師不利,上市之後在南韓當地銷量只有前一代S10系列的60%,換句話說今年三星的旗艦機銷售量驟降了四成。如今三星以優先去化庫存為策略,傳出暫停對供應鏈拉貨,恐怕導致負責提供S20鏡頭模組的大立光,出貨散熱模組的雙鴻、超眾和泰碩,以及提供屏下指紋辨識模組的GIS-KY等台系供應鏈都將受到一定衝擊,針對三星停止下單叫料國內業者都不予置評,只期盼公衛事件的趨緩,能迎來一波報復性的購買力。

DIGITIMES研究中心研究經理林俊吉表示:「 經濟活動活動恢復之後,我們認為手機不會是第一個要買的,整個手機銷售量第三季的狀況還是會比去年的第三季來得差,那第四季我們現在的估算應該也是會稍微低於去年的第四季。」

雖然歐美公衛事件降溫,市場原先看好消費力道能跟著復甦,但市調機構仍預估,因疫情與封城導致全球經濟衰退,將使今年全球智慧型手機出貨量年減17%,但在中國市場需求支持下,今年5G手機出貨量將可望比去年成長1000%以上。但分析師也表示,
因為印度和印尼等國家在5G發展相對落後,加上疫情引發的經濟放緩,今年5G手機仍然很難彌補4G甚至是少部分3G手機的大幅衰退,而整體手機需求能否在下半年出現強勁反彈還有待觀察。(記者曹再蔆、蘇韋銘/台北採訪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