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確診破功 30多歲男墨西哥染疫後返台
字級:
A+
A-

台灣防疫有成,不過連續「加零」紀錄在今天(21)止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國內新增1例境外病例,是一名30多歲男性,有墨西哥旅遊史。另外由於疫情期間,民眾以及店家多使用免洗餐具,指揮中心也做出呼籲,要外食族群放心使用可重複清洗餐具,減少對環境破壞。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我們新增一例境外移入的病例,在墨西哥工作染疫,那我們還是本土連續第39天沒有本土案例。」

加零止步,因為21號台灣新增境外個案441,在墨西哥就出現輕微症狀,20號入境主動通報,21號確診,不過由於個案警覺性高,搭機返國全程也做好防護,因此沒有跟國內親友接觸,所以沒有匡列接觸者。不過由於這個案,公司5號有安排採檢為陰性,14號再做核酸檢測,回台後收到報告為陽性,指揮中心也做出回應。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小組召集人 張上淳:「我們認定應該是那個時候(4/30-5/1)開始發病,那時候發病5/5就去採血,做抗體檢測,一個禮拜以內,多半都還會是陰性的結果。」

雖然又新增一例確診,不過台灣將近40天沒有出現本土病例,指揮中心預計週六到墾丁開設記者會,示範防疫新生活,即便可能遇上豪雨,仍就沒有改期。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下雨也要過日子,我們到下雨,其實下雨有時候也是朦朧的美,也很好。」

不被天氣影響心情,就是落實回歸正常,而防疫新生活也有新進展。

環保署副署長 沈志修:「免洗餐具,在這段疫情期間,有成長的趨勢,我們估計大概成長5成,呼籲我們的餐飲業者,確實依照我們衛福部”餐具清洗良好作業指引”,做好環境清潔跟消毒,保障市民朋友用餐安全。」

不過也不是所有生活限制都鬆綁,針對交通部6/1將開放站票、自由座禁令,陳時中這麼說。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昨天我是講說有限度的,我還是建議,一開始要從少量的開始,有限度的量開始,那如果座位,不一定要來站票的話,其實一開始也不用馬上要來這樣做。」

陳時中認為,開放自由座,讓大家都有位置,不一定要站票,在疫情仍具有影響性的時刻,指揮中心仍然不敢超前解解禁,依舊小心翼翼。(記者貝庭、顏連凱/臺北採訪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時間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