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備詢! 台股限空令解除?黃天牧:再觀察
字級:
A+
A-

金管會主委黃天牧520上任後,首次赴財委會備詢,面對立委直誇他是張好牌,他也謙虛表示會全力以赴,只不過近期台股穩坐萬點之上,黃天牧表示台股殖利率好,上市櫃公司營收上揚,對台股相當有信心,但限空令是否會因此提早解除,黃天牧強調會再觀察市場狀況,疫情發展與國安基金動向,再做出調整。

新任金管會主委黃天牧,赴立院財委會備詢,立委直誇他是張好牌,黃天牧不改謙遜性格,連說好幾次會全力以赴,面對公衛事件危機放緩,股市也穩站萬點之上,這台股限空令何時解除,黃天牧給出關鍵指標。

金管會主委黃天牧表示,「禁空當初是因為疫情,所造成的市場波動,我們會再觀察整個市場發展情況,當然也要看國安基金本身的動態,我們再做決定,還有疫情的發展,因為其實疫情的發展,不是只看台灣,還看其他國家跟地區。」

雖然台股禁空令留存,攸關金融市場交易秩序,但黃天牧坦言,需要綜合觀察後,才能做出判斷,倒是幫助中小企業,在資本市場籌資方法上,金管會研議規劃中小企業板。

金管會主委黃天牧表示,「目前大概是有創櫃版,興櫃版、創櫃、興櫃、上櫃等等,還有上市,也許我們會討論是不是用另外一個,在資本市場籌資的一種標準,讓中小企業更容易在資本市場籌資,這部份是我們今年會做的。」

而針對政府千億紓困預算,立委拋出"紓困保險化"的概念,希望有能力的保險業,能多少分擔政府紓困作業。立委賴士葆詢問「中小企業或者是小規模營業人的這邊的損失,你們保險可以賠一點嗎,我們大概一個月內可不可以?」金管會主委黃天牧表示「一個月內研究出來,我們研究它的可行性。」

金管會主委黃天牧新官上任,在外界賦予高度期待下,未來能否在法規制度上,替市場注入新動能,外界也拭目以待。(記者周恬吏、連詩修/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