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商機!置物架變"防疫隔板" 採月租不賣
字級:
A+
A-

防疫當前,有些業者取消梅花座,採用「隔板」來防疫,提升了隔板的市場需求,有業者回收晶圓盒做出「置物架」,疫情期間突發其想變成「防疫隔板」,採「月租式」,業者堅持只租不賣,確保能

回收再利用,成了防疫新商機。

薄薄的隔板有如積木,可以隔成十字型或T字型,隨意變化各種隔法,加上鋁支柱,還能疊高變成「防疫包廂」,就像個小型會議室,仔細看黃色透明隔板,有如蜂巢的圖案,透視度佳,在燈光照耀下反射光澤,裝設在粉紅浪漫的泰式餐廳,不會顯得突兀,還能兼顧美觀,讓客人用餐更安心。               

  
顧客鄭先生:「我覺得有裝隔板的,相對比較安心一點,大家都會怕說旁邊的人,還是比較有安全感啦。」

為了配合政府防疫,餐廳、美食街隔板潮湧現,有些業者取消梅花座,採用「隔板」來防疫,大部份的隔板都是用買的,但是現在也能用租的,材質屬於PC板,拼裝組合多樣化,餐廳老闆認為用租的比較划算。

泰式餐廳老闆黃智威:「像這樣一片隔板,市價大約在1千2到1千5百元左右,那我們用租的價格,其實一個月只要50塊錢,那我們這麼多的隔板,其實要收也要找個地方收,那也沒有地方放,那用租的,其實廠商到時候會幫我們把它回收回去,相對來說也比較環保。」

疫情期間隔板需求量大,用賣的利潤高,但業者堅持只租不賣,資源再利用總經理林澤嵐:「因為月租的方式,是為了確保我這個東西可以收的回來,因為我們不希望消費者再去丟任何的東西,讓資源可以不斷地重覆循環再利用,不讓它有機會丟入到自然界中。」

老闆林澤嵐過去從事環保回收產業,5年前自己創業製作隔板,原料就是回收電子廠的晶圓盒再利用,經過拆解分類,把晶圓盒的蓋子送上粉碎機,再加上回收的隔板一起粉碎還原,資源再利用總經理林澤嵐:「從客戶端回來,或許它會有一些刮痕,它會有一些不好看,我們乾脆就直接再做新的。」         

   
資源再利用營運部經理周啟弘:「整塊大塊的層板跟整個大晶圓盒,再經過我們粉碎機台,它把它破碎,大概像一塊錢這麼大小,它還沒辦法去做射出,它必須再送到抽粒廠,去抽成粒子很小顆的粒子,粒子熔融之後,才能射出做出我們的商品。」

有如蜂巢狀的格子稱為筋條,可以強化韌度,無論老闆怎麼用力折,都不會斷裂,資源再利用總經理林澤嵐:「這個筋條其實它可以讓整個層板的承重度可以更高,我們有測試過,它這個層板的承重度,可以到250公斤的重量。」

可以承重的隔板,其實原本是用作展示櫃,因為受疫情影響,突發奇想成了「防疫隔板」,資源再利用總經理林澤嵐:「很多展場都延後,那後來我們就想到,把這樣的隔板,展示櫃的隔板,直接拿來做防疫隔板,目前七成是來自於店家、餐廳,然後或者是員工餐廳、醫院,另外三成可能就是像活動場,一些辦活動的廠商,他們會需要用到。」

展示櫃無心插柳成了「防疫隔板」,堅持只租不賣,環保回收再利用,意外成了防疫新商機。(記者黃梅琴、黃彥彰/桃園採訪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時間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