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就職演說打經濟牌 台股漲47點站10900
字級:
A+
A-

520總統就職日,台股表現也持續走揚,而細數總統蔡英文過去4年任期內,台股累積強漲了超過2700點,更寫下史上最長的萬點行情紀錄,也讓市場對於接下來台股表現樂觀看待。早盤小幅開高後,一度站回10900點水位,但隨著大型權值股漲勢熄火,漲幅也跟著收斂,終場上漲47點,收在10907點,成交量1686億元。

總統蔡英文在就職演說上表示「4年來國際經濟巨大的變局下,台灣不僅挺過來了,經濟成長更回到了4小龍的第1名,股市萬點也成為常態。」再強打臺灣經濟基本面優勢牌,尤其過去4年台股從8000點水位,一路強彈站上萬點大關,累積上漲了超過2700點,更寫下史上最長的萬點行情就連先前受到公衛事件衝擊,指數急速下探8500點水位,不過短時間之內就再收復萬點關卡,台股強勢表現也讓接下來的走勢備受期待。

股民表示「經濟基礎的穩定,本來的企圖心也在12000點,政治安定社會繁榮情況之下沒問題。」另一位股民也說「我覺得這個疫情過後,差不多下半年我覺得會非常好。」

永豐期貨副總廖祿民分析「過去小英總統任期內台股強漲,第一個是2015年之後全球走向量化寬鬆,也就是說低利率的一個環境,整個資金回流到這個市場,第二個部份也受惠到之前中美貿易戰的部份,台廠有這種快速的拉貨的需求,所以指數上一度有衝高到12000點附近這樣的一個水位。」

基本面優勢讓台股漲勢持續發燒,早盤小幅開高後,盤中一度強勢收復10900點大關,但盤中台積電漲幅收斂,鴻海則是翻黑下挫,讓指數漲幅也跟著收斂。

永豐期貨副總廖祿民表示「今年的一個產業推動力,第一個就是5G持續的發展,第二個推力就是說疫情之後所謂這種消費的一個復甦,緊接著就是除權息行情,往年其實除權息行情,這種發放股息的一個資金回流,都還是會往這個股市發展。」

專家點出除權息行情有望替台股漲勢再點火,而在國泰金最新出爐的國民經濟信心調查中,股市樂觀指數從4月的-35大舉上揚到-1.1 ,連續2個月好轉,風險偏好指數也來到-2.2,是公衛事件發生後首次回升,是否能意味台股表現將迎來續漲好兆頭,外界也在等著看。(記者 林偉盛、謝隆証/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神準贏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