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緊時間囤貨! 華為急單湧進DRAM供應鏈
字級:
A+
A-

根據研調機構統計,受到公衛危機各國封城影響,第一季DRAM整體產值
季衰退4.6%,達148億美元。但就在美國政府對華為祭出更嚴格的貿易限制後,華為現在必須趕在120天寬限期內全力拉高晶片庫存水位,才能在第三季完成終端產品出貨。連帶導致聯想、小米、等其它大陸廠商,都開始著手提高零組件備貨。其中DRAM的急單效應最明顯,也讓台廠包括南亞科、華邦電等受惠,營運看旺到第三季。

華為輪值董事長郭平:「去年對我們來說,是很特別也很艱辛的一年,當(美國禁令)發生後,我們必須立刻跟客戶,還有合作夥伴展開溝通。」 

就在美國政府對華為,祭出更嚴格的貿易措施後,華為輪值董事長郭平表態,公司會努力找出"生存之道",現在傳出華為,要在120天寬限期內,全力拉高晶片庫存水位,另外包括中興、聯想、小米、曙光、OPPO等華為的競爭對手,最近也陸續接獲客戶增加採購要求。

半導體產業專家柴煥欣表示:「中國大陸相關的品牌廠商,會進行提早備貨的狀況,我覺得這個是一個
合理的狀況,但是的話我們認為,其實很多的訂單,其實該下的,其實也已經下出去了。」

陸廠大量囤貨,就怕如果華為晶片缺料,沒辦法出貨,供貨也不會有問題,而在近期湧現的晶片訂單中,又以DRAM急單效應最明顯,對台廠包括南亞科、華邦電等DRAM廠來說,有助第二季營運表現,訂單能見度也已經看到第三季。

半導體產業專家柴煥欣認為:「這不單單是指DRAM,甚至NAND flash也是一樣,基本上面來講,其實就是終端需求的不振,所以導致了整體的價格,還是持續走跌的狀況,即使是急單效應的出現,其實最多也是幫這些記憶體廠商清庫存而已。」

根據研調機構TrendForce統計,第一季DRAM庫存去化狀況不錯,整體均價比前一季上漲約0-5%,只是雖然均價小幅上漲,但受到各國封城的影響,第一季DRAM整體產值季衰退4.6%,達148億美元,分析師認為,這次短期雖然急單效應湧現,但主要還是要觀察消費市場的需求,否則DRAM很可能又會淪為空頭市場。(記者柯幸宜、詹明樺/台北採訪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