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泰金Q1好賺 稅後純益235億元.年增74%
字級:
A+
A-

國泰金今(19)天舉辦第一季法說會,稅後純益大幅成長74%來到235億元,EPS1.77元,到去年底金控每股隱含價值更上升到74.1元,獲利動能強勁,也瞄準市場拉回逢低加碼台股500億元,國泰金控總經理李長庚也提到,雖然市場處在低利環境下,不過投資機會可能將跟著大幅提升,此對市場前景並不悲觀。

公衛事件衝擊讓金融市場劇烈波動,不過國泰金在第一季法說會上仍繳出亮麗的成績單,稅後純益235億元和去年同期相比成長74%,EPS來到1.77元,到2019年底金控每股隱含價值(EV)更上升到74.1元年增4%,而逢低佈局加碼力道也不手軟,尤其子公司國泰人壽第一季台股佈局就加碼了500億元銀彈,若加上海外股票部位260億元,合計就增加760億元。

國泰人壽執行副總經理林昭廷表示「我們確實是在低點的時候有去加碼台股,至於台股未來的表現,我想我們至始至終都不會對整個市場,尤其對台股的部份去做任何評論。」

國泰金投資長程淑芬則說道:「一個長期的投資部位來看,我們當然會希望在價位好的時候,盡量去長期配置穩定配息股,我們只要有好的價位是長期配息的股,這個也符合我們長期在IFRS17之下,長期有好的價位去配置好的個股,這個原則上是不衝突的。」

國泰金強調還是會視市場波動,將手上現金找好標的投資,但金融市場處在低利時代,銀行業者可能得準備過苦日子,外界也想知道作為國內金融雙雄之一的國泰金怎麼看。

國泰金控總經理李長庚表示「我相信未來在資本市場波動比過去大,可能也是一個常態,所以這個裡面包括說,如果我們自己本身風控的能力可以提升,我們投資團隊的能力可以提升,我倒覺得這裡面除了利差會壓縮,但是我覺得資本市場的投資的機會,會比過去來的更大,央行楊金龍總裁已經講了台灣不會實行負利率,所以基本上來講台灣的民眾還比較幸福,不用去適應負利率的環境。」

國泰金控總經理李長庚預估,未來3年市場維持低利率環境機率高,不過也提到會有更多的投資機會可能浮現,如何在這樣的情境中維持成長動能,也成了外界關注的焦點所在。(記者 林偉盛、謝隆証/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全球財經世界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