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發科望獲華為轉單 外資喊目標價500元
字級:
A+
A-

美國商務部宣布擴大華為禁令,使得先前被世界公衛議題壓抑的貿易戰,再繼續開打。市場看好,IC晶片設計大廠聯發科將可能獲得轉單,讓美系、歐系外資紛紛調高目標價。另外部分供應鏈像瑞昱等,更可能在寬限期內的喘息空間獲得急單。但是也有些網通廠商,像是立積、矽力等,受到基地台布建時程影響,恐怕衝擊下半年、明年營運。

聯發科線上發表會:「我們很高興在今天跟大家宣布,全新的5G天璣產品,天璣820,在這邊正式發布。」

搶攻中階5G智慧型手機市占,IC設計大廠聯發科發布最新款,「天璣820」系統單晶片,一推出就獲得紅米中階5G手機採用,也讓外界紛紛認為,在美國啟動科技獵殺圍堵華為的情況下,聯發科反而能因此受惠。

工研院產科國際所研究總監楊瑞臨表示:「台灣的相關IC業者,其實包括台灣IC業者龍頭,甚至其他的一些相關的一些領域的廠商,其實多多少少都會受到一些轉單的好的效應。」

如果海思晶片被禁,聯發科順勢成為替代品,另一種情況則是,如果華為已經完全沒有退路,OPPO、VIVO、小米等中國品牌將搶得市佔率,主要晶片供應商聯發科也會直接受惠,歐系外資就出具報告指出,目前聯發科4G處理器晶片市佔率,可望從目前的15%倍增到30%,明年更可達到60%,5G的部分今年市佔率為20%,明年更可能衝到60%,因此上修聯發科目標價從430元升到500元,美系外資也將評等從原先的「中立」,調高到「加碼」,目標價從378元調高到470元。

工研院產科國際所研究總監楊瑞臨認為:「5G的智慧手機我想即使在短期間,會有一些訂單的遞延效應,但是中長期來講,大家還是非常樂觀,預期5G手機還是會帶動很多,相關的半導體市場的發展。」

只是除了5G手機,川普主要眼紅的就是華為5G基地台,基礎建設持續投資、布建速度快,未來基地台布建時程,可能就會在這波禁令中受到影響,對此射頻IC廠立積就表示,今年華為訂單目前來看都沒問題,但基地台的部分比較需要留意,另外矽力也表示,如果中美談判條件越來越嚴格,恐怕會拖累出貨動能,目前雖然多數晶片設計廠,第2季普遍都抱持樂觀態度,但隨著華為去美化需求延伸,台灣晶片設計廠商,面臨更多挑戰。(記者柯幸宜、詹明樺/台北採訪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