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改組底定! 蘇內閣準發言人丁怡銘亮相
字級:
A+
A-

明天就是520,總統蔡英文將正式進入第2任期,而政院新閣員名單也正式出爐,對於外界質疑新內閣女性比例偏低,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則回應,政院對於兩性平權的重視,不只是在任用女性閣員上,還有對於平權法案的推動。

行政院新任發言人丁怡銘:「大家好,我是準行政院長發言人丁怡銘,這是大家熟悉的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今天要來跟大家報告新的新閣名單。」

表情靦腆,首次登場,他是新任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也是“衛生紙之亂”推出“一粒卡臣(屁股)”梗圖的推手,為了配合總統蔡英文520展開第二任任期,行政院長蘇貞昌這次只花了5天,就敲定內閣改組名單,不過可以看到實際改組幅度,似乎比外界原本預期以防疫考量而微調還要大。

這次內閣改組的有金管會主委由黃天牧接任,文化部長由原客委會主委李永得接掌,科技部長由政務委員吳政忠接任,國發會主委由政委龔明鑫兼任,客委會主委遺缺則讓客委會副主委楊長鎮升任,僑委會委員長則是駐泰代表童振源接掌,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主委則由陳耀祥接手,促轉會主委則由楊翠接任。

政院秘書長 李孟諺:「首先我們是延續接地氣會做事的團隊,這次內閣團隊的新任人選,呈現多元、延攬人才的管道。」

至於留任之一的副院長陳其邁,外界也關心「罷韓」後,是否還會「續任副院長」。

政院秘書長 李孟諺:「我想這都是假設的問題,相關高雄有關的選舉,都還有很多的未定數,所以目前沒有辦法回答這樣的問題。」

不正面回答、也沒把話說死,另外9席政委部分,包含龔明鑫、唐鳳、張景森等7人均留任,另外還加入了,原為蘇院長辦公室主任的黃致達,只有陳美伶一人未被留任,也讓外界對這次新內閣男女比例懸殊出現議論。

政院秘書長 李孟諺:「這次我們其實有4位,一級的閣員是女性,行政院對於女性的重視,兩性平權的重視,不只是在任用女性閣員來呈現,我想最重要的是在法律的推動。」

另外針對因為內閣改組而沈寂數日的振興記者會,李孟諺也指出,未來仍由新任國發會主委龔明鑫負責推動,至於外界關切的振興券時程,政院也給出答案。

政院秘書長 李孟諺:我想很有可能會是在配合7月份的暑假,來全面性的推動,推動的方式,會在6月初就來跟大家做報告。」

隨著520倒數,內閣佈局跟著定案,就待這些新舊面孔在接下來,帶來的新氣象。(記者貝庭、尤彩礽/臺北採訪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