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車大廳永不能席地而坐?交長:重新評估
字級:
A+
A-

受到疫情影響台鐵大廳從2月底開始就全面禁止民眾席地而坐,未來會不會再次開放就引發兩派意見!交通部長林佳龍也跳出來喊話,他認為應該要保留給外籍移工一個舒適愉快的公共空間。強調會找到兩全其美的方法。

非凡新聞記者 蔡佳芸:「這裡是台北車站大廳,過去經常會有民眾或是外籍移工,坐在這邊聊天,也成為北車的一種另類特色!不過因為疫情爆發,台鐵早在2月底就就禁止民眾席地而坐,近期更傳出要順勢永久禁下去,消息一出,立刻掀起論戰!」

民眾:「形象還有環境,(現在)感覺舒服多了,而且又乾淨多了。我覺得既然空調都開下去了,外籍人士他們可能平常,比較沒有舒適的環境,在這裡給他們一個聚會的場合。」

民眾看法不一,更有民眾相當不滿台鐵做法,直接在網上號召週末要來坐爆北車抗議,台鐵先前表示,考量到疫情後的衛生以及北車的形象才出此策,不過交通部長林佳龍就跳出來喊話,強調公共空間不應該主觀判斷。

交通部長 林佳龍:「這個空間並不是把它清乾淨,這個就是車站的原味,對於離鄉背井的外籍人士,他們很珍惜這個空間。友善一點!讓有些人如果走累了,也可以坐下來休息一下。」

林佳龍表示要找兩全其美的解決方式,強調已經指示台鐵與指揮中心研商,等到疫情穩定後就逐步開放,讓一切照舊。 而另一方面高鐵因疫情衝擊,載客量崩跌!18號啟動第二波減班,卻因砍到尖峰時刻,也引發通勤族不滿。

交通部長 林佳龍:「適當的減班,因為是反映營運的實況,但如果有去影響到一些人搭乘的便利性,當然我們會請高鐵來進行一些檢討。」

高鐵大砍147個班次,減掉尖峰時間的通勤班次,導致自由座塞滿通勤族,林佳龍出面緩頰,強調會與高鐵研議更好的方式,希望讓這波疫情所引發的負面影響,盡快獲得妥善解決。(記者 蔡佳芸、陳柏誠/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