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線載客升至7成! 暑假國旅市場成主軸
字級:
A+
A-

隨著台灣疫情逐漸退燒,國內線航班從原本低於5成的載客率,提高到七成以上,澎湖機場上個周末最高達到81.95%,明顯復甦。而隨著交通部觀光防疫三階段即將起跑,業者也預估,在疫情持續穩定下,暑假離島行程,將會是國人旅遊重點。

燦爛煙火在空中綻放,讓漆黑夜空,變成絢麗奪目的一幅畫,隨著國內連續多天0確診,首波「防疫旅遊」也將在5月27號啟動,近期也發現,因為不能出國,只能往離島跑,也讓國內航空市場有明顯復甦現象。

優質旅遊發展協會理事長 李奇嶽:「目前因為台灣的疫情現在趨緩,所以像國內航班,運量大概恢復到7成,所以整個市場來講,國旅市場有逐漸回溫的情況。」

根據統計澎湖機場在15到17號,每日都有74-76起降航班,平均最高載客率達到81.95%;金門航線周末也平均有40架次航班,載客率達7-8成。

金門縣政府觀光處處長 丁健剛:「疫情期間,小三通暫停之後,其實瞬間縮為1/3左右,現在慢慢開始回穩,包含說像立榮、華信,這邊都開始從5月中,華信是6月才開始,一起放大機型跟加班機。」

航運回溫外,暑假即將到來,加上交通部觀光防疫三階段即將起跑,首波全國旅遊業組成的「防疫旅遊」踩線團,也即將出發。

優質旅遊發展協會理事長 李奇嶽:「像最近旅行公會,就辦了大規模的澎湖踩線,在6月初就會出發到澎湖去,我想這也是讓觀光業者先去,了解防疫旅遊怎麼安排,因為它有一些旅遊的一些準則。」

目前預計8月到10月,將搭配國旅補助推行國人安心旅遊,第三階段「國際旅遊」則暫定10月開始,隨著旅遊規範陸續解禁,國人旅遊計畫也可以開始著手。

像是因為疫情而延後的澎湖花火節,目前暫定將在7月6號舉辦開幕儀式,再跟民眾見面;金門則是規劃一連串系列活動,像是7月的親子嘉年華、或是9月的海洋藝術季,還有老兵一條街系列主題活動。

目前旅行社都有在離島部分,規劃採點路線,業者也估計,如果疫情持續穩定,暑假離島行程將會是國人旅遊重點。(記者貝庭、尤彩礽/臺北採訪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股市現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