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封殺華為拖累PCB廠 轉攻歐洲市場求生?
字級:
A+
A-

美國再次擴大圍堵華為,讓相關供應鏈頭疼!其中與5G發展趨勢息息相關的PCB印刷電路板廠商,更是首當其衝,外界點名,IC載板廠南電欣興,銅箔基板族群,聯茂、台燿、台光電、金像電以及華通等等台廠,後續出貨恐怕受影響。分析師認為,台廠後續訂單可能轉向歐系基地台廠商。

華為分析師大會才剛剛結束,面對中美貿易戰,苦撐一年多的華為,美國再次宣布延長禁令,只能無奈表示將盡最大努力,詢找解決方案。但對相關半導體和手機,以及基地台供應鏈的PCB印刷電路板廠商,影響卻是首當其衝。

台經院資深產業分析師邱芳:「我國的銅箔基板廠,也陸續切入到華為供應鏈,但華為如果後續在網通設備還有基地台,出貨如果受到影響,連帶也會影響到上游銅箔基板的需求。」

中系手機在市場崛起,讓過去單靠蘋果光撐腰的PCB,中系客戶訂單比重加大,卻遇上美國擴大圍堵華為,瞬間讓PCB廠商成了重災區。

與5G手機息息相關的IC載板廠,南電欣興、甚至連銅箔基板族群,聯茂、台燿、台光電、金像電、華通等等,通通有可能大受影響。分析師認為,雖然可能少了華為大客戶,但5G議題發酵,PCB廠商也會積極開拓新客戶。

台經院資深產業分析師邱芳認為:「受到這次華為影響之後,台廠可能會爭取其他的一個廠商的訂單,來降低華為出貨
可能受阻的衝擊。華為本身在相關的載板的部分,其實後續可能訂單,就會變成轉移到其他歐系基地台廠商。」

除了華為出貨難關,5G基礎布建受到公衛事件影響,進度彷彿按了暫停鍵,讓PCB廠商期盼的5G盈收挹注,恐怕還得再等等。(記者唐立臻、陳昱志/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金錢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