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陸銷售跌 蘋果摔出財富500強前3名!
字級:
A+
A-

美國財富雜誌公布財富500強企業,沃爾瑪、亞馬遜、艾克森美孚則依序位居第一到第三名。而受到iPhone大陸市場銷售不佳的影響,蘋果掉出前三名,排到第四。不過蘋果也已宣布將在本周重啟全球近5分之1的門市,可望為蘋果本身以及鴻海和碩大立光可成等台系供應鏈本季增添營運柴火。但分析師也提醒,仍要密切觀察中美角力為科技產業帶來的變數。

2020年財富500大宣傳片:「財富500大是500家美國最大上市公司的排行榜,以營收排名,今年的入圍門檻為年營業額57億美元,名單上連續八年的第一名是沃爾瑪。」

財富雜誌最新發布2020年美國財富500強企業,食品零售商WalMart連續8年蟬聯榜首,亞馬遜則高居第二名,能源巨頭艾克森美孚落在第三,而整體來看,今年美國財富500強企業營收達到14.2兆美元,再增長3.5%,相當於美國GDP的3分之2,但令人值得關注的是,蘋果今年營收排行從前三名常客掉落到第四名。

外國媒體報導:「蘋果執行長庫克告訴CNBC二月份中國iPhone需求有非常大幅的減少,在三月開始有稍微恢復,也看到四月進一步的恢復,所以至少給我們留了一點能樂觀的空間,但很難說那是否是一個經濟領先指標,庫克說那是有差別的。」

蘋果受到疫情衝擊iPhone在中國市場的銷量不佳,以及年初蘋果許多亞洲供應商和製造商停工,導致產品延後出貨,拖累蘋果營收下滑2%,利潤則更下滑了7%,不過由於公衛事件逐漸趨緩,蘋果宣布本週將重啟在美國的25家零售店,並透過循序漸進的過程重新開放全球有近5分之1的門市,此舉有利帶動全產品銷售,為蘋果營運增添動能。

台新投顧副總黃文清表示:「像是手機的部分,新的iPhone SE因性價比的關係,其實有機會出現比較好的一個成長的態勢,因為銷售數字的改善,這些相關供應鏈營收跟獲利的成長能給予一些高度的期待。」

儘管受公衛事件衝擊,蘋果今年上半年依然積極推出了MacBook、iPad Pro和iPhone SE等熱門新品,隨著蘋果門市重啟,民眾消費力道也跟著回溫,市場就樂觀預期能為組裝廠鴻海和碩,晶圓代廠工台積電,鏡頭的大立光,機殼廠可成鴻準等蘋果台系供應鏈第二季增添營運動能,但投顧分析師也提醒,仍要觀察後續疫情以及中美貿易戰的升溫,對全球科技產業帶來的影響和變數。(記者曹再蔆、蘇韋銘/台北採訪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財富指揮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