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期成蛻變契機! VR趁勢接軌娛樂產業
字級:
A+
A-

防疫期間,許多娛樂活動也跟著減少,不過卻衍生出「遠距娛樂」的商機,像是科技廠宏達電就透過VR的設備,再加上容積攝影技術,打造出「互動式」的音樂MV,讓觀眾可以360度環景聽音樂,另外,蘋果也收購主打娛樂VR的新創公司,搶先為VR市場鋪路。

帶上VR眼鏡抬頭看,就是一片遼闊的天空,一低頭雙腳就好像真的踏進泥土裡,創作歌手張懸這次以本名「安溥」出發,推出XR的互動音樂作品,透過VR還有容積攝影技術,360度立體捕捉每個動作、每個舞步,讓粉絲看個MV也能一起置身其中,當虛擬實境接合娛樂產業,不只可以用身體來聽歌,其實還能這麼做。

非凡新聞記者林威欣:「想像一下,如果現在來到演唱會的門口,外面牆壁貼著像這樣的海報,其實你只要把平板拿起來,對著海報掃一下,立刻就可以看到,AR的立體海報出現在眼前。」

又或者用AR相機掃一下紙袋上的圖像,平面影像也立刻立體化,不論AR技術或是VR應用,科技廠看中防疫期間「遠距娛樂」的商機積極搶進,像是蘋果就搶先收購娛樂VR的新創公司,專門替體育賽事、演唱會,提供直播和VR體驗,Google也推Arts& Culture應用程式,運用VR技術,讓民眾直接在家欣賞藝術館藏,而本土廠牌HTC也推出VR的MV,未來也可望結合演唱會,要來打造VR的娛樂產業。

HTC VIVE ORIGINALS總經理劉思銘:「尤其是這波疫情,很多實體線下的活動,都透過線上雲端去進行,尤其是5G的到來,他會加速這樣的應用,而且會成為一種新的雲端體驗的模式,VR的設備也會越趨,容易的、輕便的使用,我相信這個榮景是可以被期待的。」

隨著國內的5G通訊在第三季即將陸續開台,科技大廠也加緊虛擬實境的布局,將相關應用在娛樂產業,從MV、電影、演唱會,甚至到賽事轉播,可望成為科技廠「轉虧為盈」的新契機。(記者林威欣、連詩修/台北採訪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