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晶首季EPS 6.62元 全球廠區產線滿載
字級:
A+
A-

太陽能矽晶圓廠中美晶與半導體子公司環球晶今日(18)舉行法說,中美晶第一季營運表現穩健,EPS達2.37元,而環球晶第一季EPS更高達6.62元。身兼中美晶總經理及環球晶董事長的徐秀蘭表示,雖然有公衛事件衝擊,但仍看好5G、AIoT、邊緣運算等刺激需求,矽晶圓產業長期將正向發展。而隨著太陽能發電量逐年提升,相關矽晶圓產品需求也可望復甦。

輕輕點下觸控面板就能顯示各種安全或是娛樂訊息,在車用電子、自駕車和人臉辨識等興新應用的帶動下,市場需求旺盛,雖然今年有公衛事件干擾,但半導體矽晶圓大廠環球晶仍看好,訂單平穩及出貨動能強勁,第二季營運樂觀展望。

環球晶董事長徐秀蘭表示:「第二季就目前來看跟第一季也不相上下,整個狀況都還相當健康,甚至我們第二季可能比第一季小尺寸的部分略好一點,我們目前環球晶圓全球的所有廠區都是滿載生產。」

5G、AIoT、邊緣運算與工業4.0等刺激需求,矽晶圓長期產業潮流仍將正向發展,環球晶第一季後純益為28.8億元,雖然低於前一季,但EPS仍高達6.62元,而其中母公司太陽能廠中美晶第一季稅後純益13.84億元,EPS為2.37元,優於去年第四季表現,而在太陽能方面,雖受到公衛事件影響整體變數仍高,中美晶對第三季持保守態度,但隨著政府積極堆動加上大型案場陸續開出,未來太陽能矽晶圓和電池等需求仍有望復甦。

中美晶發言人李崇偉表示:「在政策的支持還有競爭力的提升下,太陽能會比去年年成長14%,工業區、商業區、高科技還有包括我們公司也在內都是會積極的採用綠電。」

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預估,2020年全球矽晶圓出貨量會重拾成長力道年增1.9%,且2021、2022年將再創新高紀錄,年成長率可望超過3%,市場預期5G及高效能運算將帶動先進製程投片量持續增加,順勢帶旺環球晶、中美晶台勝科嘉晶以及合晶等台系矽晶圓家族,不過公衛事件的爆發,還是為原先今年矽晶圓市場復甦的態勢投下了不少變數。(記者曹再蔆、蘇韋銘/台北採訪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股市現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