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估將發1.5兆股息!0056殖利率上看6%
字級:
A+
A-

台股上市櫃公司去年獲利攻高,今年也大方配息,預估總股息上看1.5兆元,ETF的成分股超過九成已公布配息,有達人預估,受益人數最多的0056殖利率有機會挑戰6%以上,元大台灣高息低波動也有5.5%,0050大約3.85%,普遍表現亮眼。

自三月底以來漲幅超過24%的0056,持續成為市場焦點,原來今年台股上市櫃公司總股息上看1.5兆元,主要ETF的成分股超過九成公布配息,有達人預估,受益人最多的0056殖利率有機會挑戰6%以上。

財經作家游庭皓指出「不管是0050還是0056,兩大重點存股標的,基本上今年的配息都表現的不錯,今年受到疫情緣故,還有非常多的股票股價相對還是來到低價位,所以當股價變小,整體殖利率就會上升了。」

經過估算,不少ETF殖利率都表現亮眼,除了0056挑戰6%,元大台灣高息低波動約5.5%,ETF人氣王0050也有約3.85%,而介於4%-5%之間的台股ETF,則有金融股主體的元大MSCI金融的4.55%、國泰股利精選30的4.44%、富邦臺灣優質高息的4.47%、元大臺灣ESG永續的4.04%、元大富櫃50的4.04%等。不過,達人點出ETF操作,還是要以過去10年整體殖利率是否有4%以上水準,作為存股參考指標。

財經作家游庭皓指出「0050跟隨著大盤的連動性比較高,未來如果疫情再度爆發,二次感染的話,經濟跟整體股市很有可能呈現W型,大盤淨值比來到1.5以下,整體的買入空間就比較大,因為比較便宜。疫情當中,原油型ETF所受到的溢價幅度,以及籌碼的整體干擾性會比較大一點。」

達人也分析,原油期貨商品型的ETF保持觀望。0050逢低布局,具有高配息、與景氣連動度低的0056,定期定額也有機會賺取獲利。(記者 葉俞璘、邱文傑/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時間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