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天牧接掌金管會! 顧立雄:經歷豐富最適合
字級:
A+
A-

520總統就職,新的內閣人事也將宣布,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今天(18)出席財委會,首度證實將轉接國安會秘書長,更透露是總統蔡英文主動徵詢。顧立雄坦言過去擔任金管會主委超過2年8個月,這個位置真的不好坐,在他離開後將由副主委黃天牧接手,是他特別推薦的人選。顧立雄也開玩笑說,以後大家不用再面對一個「路人甲」主委。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指出「很高興我們由黃副主委來接手,不用再面對一個路人甲。」

笑著開自己玩笑,說金融市場不用再接受「路人甲」主委,顧立雄18號最後一次以金管會主委身分參與立法院財委會,在立委要求下發表畢業感言。面對520內閣改組,顧立雄首度證實將轉接國安會秘書長,更坦言現場一同出席的現任金管會副主委黃天牧,即將接手升任主委,是由他親自推薦。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指出「黃副主委絕對不是路人甲,他在金管會裡面經歷各局,從常任官出生,我想也特別推薦他來繼任。我覺得金管會是一個真的不好坐的位置,我現在不知道去的地方是不是更不好做。」

談到擔任金管會主委超過2年8個月,顧立雄坦言這個位置真的不好坐,因為金融市場難預料,就像美股劇烈波動時,他半夜還會睡不著,而他希望下任主委持續朝著開放市場同時平衡風險的方向邁進,尤其著重消費者保護和市場資訊公平。接下來將接任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更透露是因為總統蔡英文主動徵詢。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指出「總統主動徵詢我這個位置的時候,我本來是有遲疑的,蘇院長事實上是相當肯定我在金管會的做為,是希望我留任金管會。」

打破外界傳聞,顧立雄也強調有媒體報導他跟院長吵了一架,根本是子虛烏有,現在即將接掌國安會,他進一步指出兩大任務,首重國安團隊重新再整隊,以及就國安議題與各部會的實質協調。(記者 葉俞璘、邱文傑/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非凡最前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