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加零"助攻! 業者:看車人潮多2-3成
字級:
A+
A-

有別於其他產業,受到全球公衛危機影響,汽車產業可謂一支獨秀,疫情初期時,因民眾害怕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有群聚風險,反而造成一波買車潮,之後雖然低迷了1個月,但近日又在連續加零的助攻下,汽車展示間的人潮又回來了,車商也看好後市,加碼擴大促銷、加贈好禮,期望提升買氣。

流線又顯露霸氣的SUV,強調大空間 大容量,還有行車輔助等等各項標配,一應俱全,再搭上搭配贈送空氣清淨機的購車禮,炒熱汽車展間的人氣。

和泰汽車南松江營業所所長安志明:「因為疫情比較趨緩了以後,確實我們的來店人潮有變多了,那增加的部分有2~3成,訂車的機率也提高了。」

而且有別於其他產業,被全球公衛危機影響,汽車業反而一枝獨秀,在危機初期就迎來買車潮。

台灣經濟研究院產業分析師梁宜峰:「民眾改用購車的方式,作為代步的交通工具,這樣短時間內,縮短汽車議價的時間,拉高汽車的銷售量。」

從汽車掛牌數量也能看出端倪,今年3月新車掛牌數3.7萬台,較2月大增36%,也比去年同期成長15%。

而車市龍頭和泰汽車,第一季稅後淨利34.67億元,季增18.8%、年增38%,每股稅後純益6.35元,更創下歷史單季新高。

不過這波「疫外」買車潮,沒持續太久,4月時因疫情升溫,無薪假人數攀升,國產車的關鍵零組件,也受到國外牽連,車市陷入急凍期,但是真的好加在,5月時疫情在台趨緩,「加零」連續報到,也撐起消費者信心,裕日車也透露,5月銷售月增近25%,翻轉4月份的悲觀狀況。

梁宜峰表示:「那我們其實預估是在第四季的時候,買氣會達到今年比較高的高峰,主要的原因是因為,在今年的汽車舊換新補貼是最後一年,買氣應該會集中在第4季,內銷情況是比外銷好的。」
隨著台灣各地景點陸續解封,接著5~7月也是車市的傳統旺季,更讓車商看好後勢,加碼擴大促銷、加贈好禮,要再次轉動車子買氣。(記者 唐家儀、黃名緒/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神準贏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