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間距微縮現商機 估今年產值年增3.7%
字級:
A+
A-

今年顯示螢幕使用的LED出貨持續成長,不僅金額有望達到19億美金,更比去年成長3.7%。產業分析師觀察,因為去年第四季電子產業旺季過去之後,今年第一季的庫存水位偏低,有許多企業或政府會選擇在這個時間點投資更多的硬體設備,讓LED顯示器有機會進補。

LED機器人在黑暗中跳舞成為全場注目的焦點,LED除了做為裝飾類使用,最近這幾年因為顯示器間距持續縮小再縮小,讓顯示更加精細的Mini LED和Micro LED,成為市場上的話題,儘管全球消費市場低迷今年度仍然具有成長性!

光電協進會產業分析師林政賢:「整體來看2020年顯示器的應用,在LED上面的出貨其實是持續在成長的,我們這邊預估差不多會達到19億美元左右,會比2019年成長差不多3.7%左右。」

根據研調機構TrendForce最新報告顯示2019年,全球LED顯示螢幕產值約63億美元,比起2018年成長8.5%,特別是在商用的企業會議室或者是,家庭電影院需求最為明顯,今年剛好碰上有些企業會趁著這段時間,重新整修添購設備,還有各國政府為了刺激經濟增加公共建設等等,都讓LED顯示需求有機會在下半年開始回升 。

光電協進會產業分析師林政賢:「整體LED的顯示器供應鏈狀況來看,因為經過2019年第四季,就是傳統的旺季過後,其實多數的LED的顯示的廠商,在2020年第一季零組件其實庫存水位算是較低。」

在MiniLED布局已久的LED驅動IC設計聚積,今年正式進入收割期,來自韓國和中國的客戶踴躍拉貨需求遞延到下半年放量,LED下游封裝產業宏齊,公告四月份營收達到1.87億元,年增率有16.07%,另外像是隆達、晶電、惠特億光等Mini LED概念股,都有望搭上這波熱潮扭轉低迷已久的態勢。(記者林思妤、萬俊樑/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