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人機成防疫新寵 北市成立首座體驗中心
無人機成防疫新寵 北市成立首座體驗中心
字級:
A+
A-

許多國家在這波疫情中,為了減少接觸,都派出無人機宣導民眾別在路上閒晃,或是用來遞送物資。無人機應用廣泛,教育界超前佈署,規劃了台北市第一座無人機的教育體驗中心,在今(1)天正式成立。

空拍機廣播:「走廊上穿運動服的男同學,你沒戴口罩!」

在廣大的校園中,無人機巡航在其中,廣播提醒你帶口罩。為了少接觸,美國、中國、法國、西班牙,許多國家都靠無人機來執行防疫措施。而現在台灣高中,更導入無人機編程教學。

八架無人機在室內群飛,動作整齊一致,還能快速翻滾一圈,學生用平板熟練操作,背後是靠著程式語法來編隊飛行。

操作同學說:「它就是簡單的幾個操控,我可以前進、後退,然後還可以移動鏡頭,像這樣翻滾。」另外一位泰北高中的廖同學表示:「無人機它是利用編程去讓它飛,做飛行的動作,所以我覺得它讓我的邏輯,變得比較好,也比較有方向感。」

泰北高級中學校長陳建佑表示:「我們要推動三語課程,日語、英語,以及程式語言,我們的學生在短短三個禮拜之內,從不會到學習無人機的操作,利用程式的判斷、回饋,以及編寫程式,利用方塊程式的方式,去克服各種的困難。」

隨著無人機產業應用發展正夯,學校課綱也跟著轉型。教育部常務次長林騰蛟提及:「在新課綱裡面,包含我們增加了科技的領域,尤其是資訊科技領域,讓我們的孩子,能夠來學習邏輯思維運算的能力。」

只是台灣民航法遙控無人機專章,3/31正式上路,在禁限航區飛行會被罰30-150萬,只要重量超過250克以上,都要註冊登記納管。未來是否會因為防疫上的需要,影響無人機生態,專家認為教學方面,只使用掌上型80克不受影響。

台灣校園人工智慧教育協會理事長伍必中說:「在這一次的疫情期間,無人機跟AI機器人,都發揮了非常多的作用,所以現在落實108課綱,在科技領域裡面的編程語言,不管是機器人或無人機,現在想學習的學生又更有動機,因為他隨時以後,將會面對一個可能是『無接觸的世代』。」

不論是現階段運送防疫物資與防疫工作,甚至是改變下個世代的生活模式,無人機似乎都將帶來更多新的應用。(記者高昱晴、吳國豪/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股市現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