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豐今年不派息不回購 股價一度重挫10%
匯豐今年不派息不回購 股價一度重挫10%
字級:
A+
A-

肺炎疫情衝擊金融市場,在英國監管部門要求下,匯豐與渣打等多家大型銀行宣布停止派息,消息一出匯豐控股一度暴跌10%,渣打股價也大跌逾7%,也拖累港股重挫。專家分析,短線失望性賣壓的確會造成股價下跌,但長線金融業保有資本,或許更能面對未來的不確定性。

肺炎疫情擴散全世界,市場恐慌情緒蔓延,更衝擊整體金融市場動盪,在英國監管部門要求下,匯豐控股與渣打集團相繼宣布,取消派息並停止回購庫藏股,但不約而同強調,首季業務表現平穩,集團資本依舊良好,雖然極力安撫投資人與股東,但消息一出,還是導致匯豐與渣打集團股價重挫。

顧德投顧副總顧奎國分析,匯豐渣打在這個地方,會做一個股息停止發放的動作,全世界將來的所謂金融政策,它的利率政策走向0或負利率,因此這對未來環境不好,想多保留一些盈餘資金,減少股利發放,我想這是對未來不確定性因素,產生一個保護作用。

停止派息引發失望性賣壓,讓匯豐控股盤中暴跌10%,跌破40大關低見39.8港元,今年已經累計下跌31%,市值因而蒸發近4千億港元,渣打集團也有逾7%的跌幅,金融業龍頭跌勢慘烈,拖累港股重挫517點,恆生指數終場收在23085點,而金融市場動盪劇烈,部分金融業興起股利停發潮,也讓投資人開始擔憂,台灣金融業有沒有跟進可能。

顧德投顧副總顧奎國認為,台灣的金融業也有一個優勢,就是它的股價其實你去看,是在相對的低檔,如果(疫情)更加惡劣,我認為金融業會傾向比較保守,是有可能發生,但以台灣金融業它的環境、條件跟位階,都是優於世界各國的金融業,我認為(機率)不高。

減少配發股利也開始出現在,國際間部分大型公司,在巴黎證交所掛牌的,精品集團愛馬仕宣布,今年將減發股利,從每股5歐元減為4.55歐元,華爾街分析師也認為,股神巴菲特投資的西方石油公司,可能改用股票取代現金,支付巴菲特8億美元的特別股股利,雖然消息未獲證實,但可以肯定的是企業取消配息,保有更多現金,在紛亂的金融市場中,或許是更安全的選擇。(記者周恬吏、喬大龍/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