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款iPhone本周登場?保護殼現身曝端倪
字級:
A+
A-

最新網上有照片流出,今日(1)蘋果春季平價版iPhone的保護殼已提前在美國最大零售賣場百思買出現,意味著可能在本週某個時間點發布。不過負責供應iPhoneLCD面板的日本顯示器公司JDI卻宣布,將以2億美元金額出售部分LCD生產設備。而日韓廠相繼淡出LCD戰場,緩和產業供過於求,帶動面板雙虎友達群創今日(1)收盤股價直奔漲停。

手機殼外包裝上明確寫著2020新款4.7吋iPhone字樣,背後相機開孔也是和傳聞相同的單攝影頭,春季平價版iPhone相關傳聞不斷出現,而有最新照片流出,它的保護殼4月1日已提前在美國最大零售賣場Best Buy出現,意味著蘋果可能在本週某個時間點發布這款平價iPhone。

外國科技部落客表示,「根據百思買表示,他們不能販售或上架這款保護殼,直到4月5日,因此指大概是一個星期日4月5日發表日期,而這可以顯示出新iPhone可能在這週某個時間登場。」

主打平價定位的iPhone SE 2預計採用4.7吋LCD螢幕面板,不過供應蘋果iPhone LCD面板的日本顯示器公司JDI卻在31日宣布,已經和海外大客戶簽約,將以2億美元金額脫手主要日本白山工廠的部分LCD生產設備,聲明中雖未透露客戶名稱,但知情人士透露其實就是美國蘋果,主要就是因為JDI的LCD面板業績低迷,
並想往生產OLED螢幕發展,而這也顯示未來LCD面板市場的成長有限。

IDC產業分析師陳建助表示,「基本上一直到2022年,LCD面板的產能面積還是會持續的增加,那另外一個層面的話就是從手機然後筆記本電腦到電視面板再到電視整機,事實上在全球上面的
一個市場容量都趨於飽和,相對來說要有很高很大的成長性在未來事實上是不太容易見到的。」

日韓退出LCD戰場緩和產業供過於求,帶動面板雙虎友達1日收盤股價來到6.97元漲停鎖住,群創也來到5.75元漲停價位。而IDC分析師表示,日本和韓國廠商相繼退出LCD面板產業,對於台灣以及中國大陸面板廠商一定會有轉單的效應,但就長期方向來看,台灣廠商接下來還是會積極朝Mini LED、Mirco LED,這類的偏自發光以及先進顯示技術上進行發展與投資布局,才能因應在未來像OLED和QD-OLED相關產品的激烈競爭。(記者曹再蔆、邱文傑/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