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快!台積電收盤漲近9% 僅2日完成填息
字級:
A+
A-

政府"三管齊下"救市措施一出,台灣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20號股價開高走高,盤中就完成填息,終場更上漲8.87%,以270元做收,表現相當亮眼!也是自去年改成季配息以來,速度第二快的一次。根據研調機構統計,今年第一季全球晶圓代工預估總產值比前一季衰退2%,但年成長將近三成。受到全球公衛議題衝擊市場情況下,接下來第二季需求端存在極大變數,恐怕會弱化成長力道。

台灣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20號開盤股價就以258.5元跳高開出,上漲10.5元,終場更上漲8.87%,以270元做收。星期四除息後的參考價為257.5元,等於台積電只花了2個交易日就順利完成填息!是去年改成季配息以來速度第二快的一次。

但全球公衛議題延燒,造成經濟動能趨緩根據TrendForce旗下拓墣產業研究院最新報告分析,今年第一季全球晶圓代工產業,預估總產值會比前一季衰退2%,但年度表現還是有將近三成成長,影響反而會落在第二季。

對此台經院研究員暨產業顧問劉佩真表示:「國內的晶圓代工產值,年增率可以呈現一個比較強勁的成長態勢,除了去年同期基期比較偏低之外,主要是在疫情對於晶圓代工訂單的變化局面,要到第二季才會逐步反應。」

從2020年第一季全球晶圓代工廠營收排名來看,台積電以102億美元穩坐龍頭 ,全球市場占有率達54.1%;第二名韓廠三星最近受到公衛議題影響,市場需求衰退影響第一季營收表現,只有29.96億美元;第三到五名則分別是格羅方得、聯電以及陸廠中芯國際,分析師表示,目前台積電七奈米產能供不應求,加上衝刺先進製程,第二季雖然也會受到影響,但相對衝擊較小。

台經院研究員暨產業顧問劉佩真認為:「大客戶其實考量到全球目前,包括在5奈米產能的稀少性,加上未來如果重新在台積電排隊,恐怕來不及供應後續的新品,所以在第二季整個
台積電受到的影響會是最小。」

分析師預估,客戶不會對台積電減單的可能性較大,但歐美國家現在受到公衛議題考驗,削弱終端市場消費力道,預估衝擊會直接反應在第二季營收,也會出現不少砍單情形,對晶圓代工產業接下來應該會產生不小的後座力,也考驗業者在產品佈局與風險評估的調整能力。(記者柯幸宜、詹明樺/台北採訪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