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半導體需求受挫 外資大砍台積電目標價
字級:
A+
A-

隨著武漢肺炎的疫情在全球延燒,外資保守看半導體產業的需求,讓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的目標價遭到下修,其中,摩根大通更直接調降到335元,大砍了一成。不過,隨著台積電5奈米製程,即將在今年4月開始量產,分析師認為,台積電在製程技術領先之下,接單產能依舊可望逆勢成長。

鑲著單鏡頭的4.7吋機身,正面還保留著Touch ID的指紋辨識功能,在外型上更是宛如iPhone 8的設計,蘋果最新款平價手機iPhone SE2,原本預計在3月底的春季發表會上正式亮相,但受到武漢肺炎疫情的衝擊,外傳iPhone SE2要直接改成在官網線上開賣。不過,現在隨著歐美也淪陷,外資對上半年終端市場需求看得保守,紛紛下修蘋果主要供應鏈「台積電」的目標價,美銀從原本預期的365元調降到350元,摩根大通更是從370元下修到335元,直接大砍一成,就是擔心全球半導體需求,可能會出現砍單壓力。

台經院產經資料庫產業顧問劉佩真表示,「在整個疫情的影響下,終端市場上半年出貨量會受到壓抑,所以多少都會減緩今年全球半導體,銷售額的一個增長表現。」

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也下修設備支出金額,來到578億美元,成長率大概只有3%,原本預估需求強勁,現在則是修正為「緩步成長」,不過到了2021年,還是看好總支出金額上衝到660億美元,成長率標升14%,創下新高。展望今年表現,雖然半導體需求受到影響,台積電也面臨砍單壓力,但是隨著5奈米製程技術,即將在今年4月開始量產,7奈米良率跟產能也領先全球,台積電砍單和營運衝擊相對有限。

台經院產經資料庫產業顧問劉佩真表示,「雖然說在上半年終端需求是比較下滑的,但是我們預計整個大客戶對台積電的砍單,相對的有限,畢竟如果現在對台積電進行撤單,那可能就會有其它的客戶,馬上會進行湧現,要來搶台積電的產能。」

隨著台積電5奈米製程即將開啟生產線,分析師也預期接單依舊可望滿載,除了獨家供應蘋果的A14處理器,還有華為的麒麟1020、高通的驍龍875,通通是台積電的大客戶。雖然在國際情勢的影響下,台積電目標價遭砍,但外資仍維持買進評等,就是看好靠著5奈米技術的領先,接單產能依舊可望逆勢成長。(記者林威欣、歐俊杰/台北採訪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