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資放假?台股量497億 今年第四低
字級:
A+
A-

台股今天(14號)量能只有497億,創今年以來第四低。外資交投也不起勁,繼續賣超現貨28.2億元,賣超中信金2.1萬張,勝華也大砍1萬多張。由於近期亞股表現不佳,台股量能更是大衰退,除了法人客戶摸不清楚方向,乾脆提早放假外,甚至傳出好幾家知名外資券商的亞洲據點,陸續實施裁員計畫。麥格理證券認為,台股量能急凍,首當其衝的就是小型券商,不久的將來,恐怕將引爆一波券商大洗牌。


台股沒人氣。

14號量能只剩497億,創今年以來第四低量,外資交投也意興闌珊。

持續賣超現貨,28億2000萬。

累計6月以來,總共賣超265億。

其實不只台灣,全球市場觀望的氣氛,現在甚至傳出。

由於外資券商自營部門,單日成交量未達標準,幾家知名大型券商的,亞洲據點,從上周開始,陸續傳出裁員計畫,(OUT),甚至有客戶,乾脆提早放假,讓交易市場雪上加霜。



台股瀰漫低氣壓,外資德意志更是警告。

指出下半年復甦有疑慮,科技股6月營收,恐怕還有下修風險。

上游半導體廠6月營收,可能持平,或出現個位數減幅,不過下游NB族群,倒可望出現,兩位數月增率。

瑞信則認為,雖然在8月以前,科技下游不會有太大驚喜,但下半年科技族群的股價,還是優於大盤,建議旗下客戶擇優布局。



有兩岸題材加持,外資近期開始關注金融股,不過忽買忽賣操作沒定性,麥格理認為。

證所稅引發量能急凍,未來恐怕引爆券商大洗牌,小型券商將被迫退出市場。

不過好消息是,證券股大多已反應利空,股價跌到金融海嘯以來新低,因此對整體證券股,評等中立。

也讓周五即將登場的第一波金控加產險的,超級股東會日,備受關注。

像是富邦金國泰金,兆豐金新光金永豐金,華票台產新產中再保,股東會全部大撞期,(OUT),股東會中,大老闆門如何看待景氣,以及ECFA後續,兩岸金融合作,和現金增資議題,都將是市場關注焦點#。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