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宮寓"跳脫想像!10影星"演活"古文物
故宮原創奇幻短劇由金馬導演李芸嬋執導,集結張鈞甯、徐若瑄、張榕容等10位實力派演員,用擬人化的方式來詮釋古文物,可說是未演先轟動!記者黃彥彰/攝影。
▲故宮原創奇幻短劇由金馬導演李芸嬋執導,集結張鈞甯、徐若瑄、張榕容等10位實力派演員,用擬人化的方式來詮釋古文物,可說是未演先轟動!記者黃彥彰/攝影。
字級:
A+
A-

當古文物幻化成真人會是什麼模樣?故宮原創奇幻短劇由金馬導演李芸嬋執導,集結張鈞甯、徐若瑄、張榕容等10位實力派演員,用擬人化的方式來詮釋古文物,在奇幻中呼應了疫情期間被隔離的生活百態,由於演員卡司華麗堅強,可說是未演先轟動!

預告:「在故宮帶你穿越時空。」

徐若瑄變身為明代沈周,張鈞甯幻化為宋代青瓷,張榕容要詮釋唐代,而李國毅要演譯清代,劉冠廷飾演,十位演員化身為十個文物,究竟怎麼演?劇情運用大量的暗喻、投射,打造出一間文物們專屬的公寓,而故事就從受困公寓裡的人開始。

導演李芸嬋:「文物本身是一個沒有生命的東西,然後是被關起來的,然後再加上2020年因為疫情的關係,所以所有的人很長的一段時間是不能出門的,所以我們就想說用這個方式,讓這個角色關在屋子裡,然後我們設計了一場災難,是一場暴風雨,然後那場暴風雨,把這個屋子唯一的聯外道路給衝垮了,所以大家通通都不能出門,必須在房子裡待一段時間,那我覺得其實故宮本身也是文物的諾亞方舟,就是一個非常非常好保存的地方。」

再根據文物的外型、典故,去編撰成故事、角色。

演員徐若瑄:「我這次飾演一個旅遊部落客,被困在家不能外出,她就想辦法,在現有的範圍來,假裝自己去度假。」

用想像力出國渡假的她,神遊山水間,卻走進了 明代沈周的水墨畫。     

演員徐若瑄:「我戴VR的時候,就已經進到那幅畫裡面了,就是身歷其境的感覺,我就覺得我已經到那幅畫裡面,已經在旅遊了,我覺得這個境隨心轉的能力,我在懷孕的時候已經有試過,我這個能力還蠻強的,可以眼睛遮起來去幻想。」

但為何幻想旅行看到的風景,跟有何關連?            

導演李芸嬋:「它其實是一幅想像中的廬山的畫,就是沈周其實並沒有去過廬山,但是他為了要祝賀他的老師,就是過壽要送禮物給他,所以他就想像了一個廬山,用想像的方式把這幅畫畫出來,所以她的角色,就是一個旅遊部落客關在家裡,但是我想像我自己去旅行,我看到了什麼風景。」

張榕容演譯唐代,在劇中大玩變裝秀,換了五套服裝,搭配奢華浮誇的頭套,光打扮就很像。

演員張榕容:「我自己半開玩笑的說,我從楊貴妃演到了自己的陪葬品覺得非常的特別,這個仕女俑,放上一些女性的等待在裡面,因為其實我覺得這個仕女俑,她的確是在下面一直在等待,哪一天被發現。」

而李國毅演活了大家熟悉的。演員李國毅:「我飾演的是一個對料理非常充滿熱情的廚師,他已經居家隔離了不知道多少天了,然後這也是他為什麼要開直播的原因了,廚師要怎麼樣在家工作。」

李國毅挑戰做菜一鏡到底,現場示範三道料理一氣呵成,演員李國毅:「我飾演的是一個叫作阿忠師,為什麼我會說“忠師”,就是翠玉白菜上面有一個昆蟲叫螽斯的關係,我在裡面做了三道關於白菜的料理,我自己也去買了菜,真的三道都做了一下,然後發現真的好吃。」

根據文獻李國毅演了三顆白菜。導演李芸嬋:「我們去查了文獻才發現,其實歷史上並不是只有一個翠玉白菜,在故宮就藏有三支不同的白菜的玉器,然後他就以廚師化身為三個不同的白菜料理,然後讓大家有興趣知道說,你看我們其實故宮有三顆白菜喔!」

其實故宮跨界影視,已經不是頭一遭。

女兒:「它是一個西周晚期,非常流行的一個款式的作品。」 

2018年的微電影,改編故宮真人真事,描述女兒繼承了退休父親守護文物的志業,進入故宮擔任研究人員,但年邁的父親卻開始受失智症侵擾,逐漸失去了記憶,從一對父女的共同回憶中,期待喚起遊客曾經造訪的記憶。

希望透過跨界合作,打造出富有創意的戲劇作品,讓民眾對於古文物有跳脫以往、耳目一新的認識與想像。(記者黃梅琴、黃彥彰/台北採訪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