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確診329例!新增7例境外 均自英美返國
台確診329例!新增7例境外 均自英美返國
字級:
A+
A-

國內確診武漢肺炎病例,今天(1號)新增七例來到329例,而七例中都是境外移入,發病前的活動地點,主要以英國和美國為主!像是案325和案329,就曾約另一名友人,到美國自助旅行,但回國後則分別出現,嗅覺或味覺喪失等情況,在機場採檢後確診!另外,由於先前許多從歐美回來的確診者,都出現味覺或嗅覺喪失的情形,也被認為是武漢肺炎的症狀,儘管,目前仍缺乏足夠證據,證明和和歐美病毒演變有關!但,指揮中心宣布,即日起只要出現這類症狀,全都送驗採檢!

歐美武漢肺炎疫情嚴峻,也讓前往旅遊的台人,回國後紛紛中招,更出現嗅覺和味覺喪失的症狀,也讓外界將這類症狀,列為是武漢肺炎的徵兆,現在指揮中心也宣布,即日起要擴大採檢對象跟範圍。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最新的,現在指引而言,味覺嗅覺異常,是這次增加上來採檢的。」

根據了解,國內的武漢肺炎確診人數,來到329人,新增的7例都是境外移入,像是案325和案329,都是20多歲的女性,曾和另一名友人,在2月6號到3月30號,到美國自助旅遊。結果,案325在23號時,開始嗅覺喪失,案329,則是在24號,出現味覺和嗅覺都喪失的症狀,兩人在機場採檢都確診,也被列為是國外旅遊的群聚感染!

就怕有武漢肺炎確診的漏網之魚,指揮中心也公布,最新的採檢指引,除了發燒38度以上,還有急性呼吸道感染,另外,像是嗅覺、味覺異常的人,也都要採檢!

還有,臨床或放射線診斷上,顯示有肺炎症狀的人,以及沒有旅遊史,但醫師高度懷疑,是社區型肺炎的人,也納入採檢對象!至於,失去嗅覺味覺的確診患者,是否和歐美病毒演變有關,還有待查證!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在我們的神經細胞裡面,有這樣的一個病毒的受體,就是ACE2這一個受體,病毒有可能就直接吸附到,這個ACE2的細胞,然後就侵犯到,這個嗅覺神經,然後造成我們嗅覺異常。」

喪失味覺和嗅覺的確診患者,何時能恢復正常功能?還是未知數!但為了避免疫情升溫,也讓指揮中心,再擴大採檢指引,期盼能穩住國內疫情,別再擴散。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