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體趨勢中華軟協發表"資服產業白皮書"
字級:
A+
A-

近年來,數位轉型成為各產業趨勢,資訊系統的應用,讓軟體的角色越來越重要,中華民國資訊軟體協會,彙整了業界的想法,發表「2021資訊服務產業白皮書」,提出資訊政策、數位轉型以及資安等等訴求,期望政府和業界共同努力,讓軟體產業成為台灣下一個兆元產業。

5G、AI 資通訊發展快速,各種軟體應用已經化身在日常生活當中,在數位轉型趨勢下,跨產業串連成為各界迫切思考的議題,中華軟協整合產業意見,發表「2021年資訊服務產業白皮書」,向政府提供產業觀察以及政策建言,期望能夠健全資服產業。

主持人:「資訊服務產業讚!」

資訊服務產業白皮書提出3大訴求,包含健全政府政策、促進產業數位轉型以及發展資安新技術,另外也彙整6大行動方案提供參考,包括建立軟體計價機制,強化新技術的人才養成以及加速中小微企業數位轉型等等,希望政府更加重視軟體產業發展。

中華民國資訊軟體協會理事長沈柏延:「台灣對於數位經濟的潮流有加以重視,而且扶植台灣產業的話,我認為,台灣產業在這塊是非常有機會,把台灣在資訊應用能力跟工具,能夠外銷到國外去,我認為,軟體成為未來兆元產業,是指日可待!」

業界期望,台灣以軟體為核心,掌握下一個發展機會,宏碁創辦人同時也是智榮基金會董事長施振榮表示,未來產業將透過軟體帶動硬體,加上國際化的思維,提升台灣競爭力。

智榮基金會董事長施振榮:「如果沒有國際化,台灣的市場實在太小了,軟體的投資是很大,而且很長期,因為他是活的,現在要翻轉說,看不見的更值錢的概念,要投資在看不見的隱性價值,這個對台灣的產業未來的競爭力是重要,台灣整個產業的思維,一定要數位轉型,不轉不行!」

施振榮認為,台灣在硬體已經有強大基礎,再將硬體結合軟體,面對不同應用市場,像是智慧城鄉、智慧農業,才能創造更大附加價值,中華軟協也預測,未來軟體的影響力將越來越強大,有機會發展成台灣下一個兆元產業。(記者劉至柔、邱文傑/台北採訪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時間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