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種毒株英鎊嚇跌避險資金推升美元拉高
字級:
A+
A-

英國出現新冠變種病毒,嚇壞金融市場,部份的避險買盤推升下,美元在21號站上91.02,反觀英鎊與歐元都呈現弱勢格局,不過專家分析,雖然短線美元似乎有止穩跡象,但長線偏弱的格局不會輕易改變,外資高盛也看空美元的走勢。

英國出現新冠變種病毒,使得金融市場動盪再起,美國外匯經紀商安達表示,病毒變異的消息,使原本在2021年第一季,有望恢復正常的經濟,復甦時程再延後,國際資金忙著尋求避風港,也讓原本弱勢的美元,獲得部份避險買盤的支撐,隨著線圖往上攀升,原本跌破90大關的美元,21號盤中最高升抵91.02,反觀在病毒變異的消息出現後,英鎊直接重挫1.3%。

台新投顧全球策略研究部協理江浩農:「昨天的話,包含像是英鎊與歐元,其實貶得還滿兇的,美元其實從過去一年的高點,將近104跌到現在這個位置,其實已經跌了不少,所以可能短時間的話,可能還是要看歐洲這邊的疫情,會不會擴大,美元在這邊可能會暫時的止穩一下,不過也不會因為這樣子,而大幅反彈。」

而雖然力守90大關,但周二美元指數,還是出現小幅回落,專家分析,美元小幅回穩,但長期弱勢的格局,不會輕易改變,再加上美國國會眾議院,剛通過9千億美元紓困法案,外資高盛預期,距離美國收緊財政政策,還有很長的路要走,原先預期未來12個月,將再下跌6%, 現在已經進一步調降到9%。

台新投顧全球策略研究部協理江浩農:「很多人講可能這一波,可能可以看美元指數,會不會直接貶到88,目前大概就是90這個位置,先做一下整理,主要還是因為有這個,大包的財政紓困方案,會讓美元這個比較長時間,保持在相對比較弱勢的位置。」

而不只美元吸引避險買盤,專家分析,如果國際疫情不見好轉,或是變種病毒,使得疫苗效果打折扣,其他的傳統避險貨幣,日圓與瑞士法郎,或許也會有部份的升值空間,值得投資人留意。(記者周恬吏、林秋強/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