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物料下跌外資:七大傳產類股翻紅
字級:
A+
A-

向來被外資圈冷落的傳產類股,突然鹹魚翻身,主要生產隱形眼鏡的精華,目標價還被上調到1012元,成為近20年來,外資圈首度給予傳產股「千元」等級目標價的個股,另一個隱形眼鏡大廠F-金可,目標價也被調高到690元,今天(9)的股價甚至一路攻上漲停,還有其他像紡織、塑化、水泥、鋼鐵、航空和觀光等類股也紛紛成為外資觀察的大熱門。


產能利用率開到130%,依舊供不應求,全球第五大拋棄式隱形眼鏡大廠精華,今年耗資1.4億把產線擴充超過40條,總產能達到4.4億片。

董事長陳明賢:下半年需求還是很好我們訂單已經滿到明年。

6月份單月營收衝上4.43億元,<壓>月增2.98%,連3月改寫歷史新高的精華,9號股價最高來到861元,穩座台股前三大高價股,【原因就是精華,平均毛利率長期均穩定在50%以上,去年EPS23.88元,法人甚至預期,精華今年EPS將可上看30元】,連向來對傳產關注較少的外資,也把精華目標股價調高到1012元,成為近20年來,外資圈首度給予傳產股,「千元」等級目標價。

外資,這些產業都發展的比較成熟了。

【原來隱形眼鏡在中國,目前普及率只有5%,<>預估2012至2017年,隱形眼鏡市場營收年複合成長率可達24%,遠優於美國西歐日本市場的6%與2%】,讓同是生產隱形眼鏡的F金可,9號股價攻上最高513元,外資也把目標價上調到690元,現在F-金可與精華不只被納入追蹤名單,外資還給予「買進」投資評等。

外資,還有很多跟中國有關的概念股也有潛力。

另外包括中小型的紡織、塑化、水泥、鋼鐵,航空與觀光等目前投資評等,同樣是被外資列為「加碼」的族群,也讓傳產業鹹魚翻身,成為新興潛力股。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金融曼哈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