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基內線.反托拉斯李焜耀困境接踵
字級:
A+
A-

作風強悍的友達董事長李焜耀,曾經在大刀闊斧主導西門子併購案,經歷明基內線交易案一審獲判無罪,又遭遇面板反托拉斯案,高層主管在美滯留,一連串的打擊讓李焜耀的身段更軟,個性也轉為低調沈穩;而李焜耀的危機還不只於此,他明基內線交易案二審宣判前夕,被查到有1300萬現金股利流入私人帳戶,愈來愈多人對他風險控管能力,開始存疑

(焜耀命運20060929)這是我一生中最冒險的一次選擇最大的一次冒險。

2005年明基併購西門子的大氣魄,這是友達董事長李焜耀,當時吐露的人生最大冒險,本來以為會是1,但李焜耀壓寶品牌,讓友達短短一年,付出了300億的慘痛代價,當李焜耀面對到排山倒海的責難,他又走出一條路,從手機品牌轉型LCD代工廠,在半年內又賺回400多億元,大賠大賺,不僅投資人有怨言,就連這一段翻身的經歷,也讓外界對李焜耀身陷內線交易官司。

-那我們當然這樣做是很不得已的我們希望能夠把所有的傷害能夠降到最小。

李焜耀這一跤跌得不輕,明基內線交易案,讓當年的明基財務長遊克用,在看守所被羈押了兩個月,但去年自家無端惹上美國反托拉斯法,李焜耀更是語帶哽咽,堅持不認沒有做過的錯誤。

焜耀求援20100708,友達董事長李焜耀(2010.06.18):「,S如果你是我你忍得下心請我們的專業經理人到美國去被關嗎大家都沒有錯。

他最得力的左右手陳炫彬、陳來助與熊暉,都面臨牢獄之災,李焜耀做好長期抗戰的準備,表示「一定要打倒邪惡勢力」,非要爭個水落石出不可。

-分析師:李焜耀就是很衝。

外界談到李焜耀,不外乎是霸氣又敢衝,連一手帶出李焜耀的師父。

<宏碁創辦人施振榮都直言,李焜耀是「最不聽話的兒子」,但獨特性也最高>,跟其它大老闆林百里、施崇棠,曹興誠、蔡明介一樣,李焜耀也是台大電機系畢業,從宏碁編號第七號員工做起,他處女座的做事龜毛,一絲不茍個性,一路篡紅直達天頂,而這回明基內線交易二審宣判在即,李焜耀不打算舉白旗認輸,為自己的事業止血,每一個挫折,都考驗李焜耀的危機處理智慧。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